|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诺安实力可

食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重金属、理化分析、营...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女士
  • 电话:
  • 邮件: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iChina MXNS Day,I care about food safety
公司动态
iChina MXNS Day,I care about food safety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304        返回列表
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6月7日定为世界食品安全日,梅里埃营养科学秉承维护公众健康的使命,作为食品安全领域的,将这天命为MXNS Day。

iChina MXNS Day-1
iChina MXNS Day-2
iChina MXNS Day-3
iChina MXNS Day-4







iChina MXNS Day-6
iChina MXNS Day-7
iChina MXNS Day-8
iChina MXNS Day-9

世界食品安全日(World Food Safety Day)
 
2018年12月20日,联合国通过决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6月7日确定为“世界食品安全日(World Food Safety Day)”。决议指出,在食品供应链变得更为复杂的当今世界,任何食品安全事件都会对公众健康、贸易和经济造成性的负面影响。因此,促进和便利食品安全行动,提升各国食品安全能力建设至关重要。
 
2019年首届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题为:“食品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Food Safety,everyone’s business)。
 
本届主题的相关介绍指出:每个人都有获得安全、营养和充足实食物的权利。然而直至今日,世界上仍有近十分之一的人因食用受污染的食物而患病。如果食品安全没有保障,则儿童无法学习,成人无法工作,人类的发展也将无从谈起。
 
“世界食品安全日”将邀请所有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帮助提升社会对食品安全的整体意识,并强调食品体系中每个人的角色作用。本届世界食品安全日的行动倡议包括(calls to action):
 
1、食品安全保障——政府应当确保所有人均能获得安全营养的食物
 
政府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的作用是至为关键的。政策制定者可促进建立可持续的农业和食品体系,推动公众卫生、动物健康和农业等部门的跨部门合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可以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的全产业链管理,以及对食品安全紧急事件的处置。各国也可遵循食品法典委员会制定的相关标准。
 
2、种养殖安全——农业生产者应采用先进生产方法
 
农业生产者必须确保向供给安全且充足的食物,同时缓和因气候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随着粮食生产体系为适应持续变化的环境而不断转变,农业生产者必须认真考量应对潜在风险的方案,以确保食品安全。
 
3、动态食品安全管控——食品业者应确保食品的安全性
 
预防性控制措施能够解决绝大多数的食品安全问题。参与到食品从生产到零售各个环节的食品业者,应当确保遵守类似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等体系要求,以识别、评估、控制从生产到消费所有环节存在的严重食品安全隐患。此外,良好的生产加工、存储也有助于确保食品的营养价值和食品安全,同时减少食品损失。
 
4、自主识别食品安全风险——所有消费者有获得安全健康和营养的食物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推进变革。他们需要被赋权以自主选择健康的食品,并支持事关地球未来的可持续食品体系。考虑到食品安全的复杂性,消费者需要及时获取明确可靠的,与其选购的食品相关的营养、疾病风险信息。不安全、不健康的饮食选择会加重的疾病负担。
 
5、推进社会共治——食品安全人人有责(a shared responsibility)
 
各国政府、区域经济体、联合国机构、发展机构、贸易组织、消费者和生产者团体、学术和研究机构以及私营部门等,共同承担着食品安全保障的相关责任,应当在、区域和地方层面携手合作,以共同应对影响所有人的食品安全问题。多层级的合作是必要的,包括政府内的跨部门合作,食源性疾病爆发应对的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