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诺安实力可

食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重金属、理化分析、营...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女士
  • 电话:
  • 邮件: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阪崎肠杆菌,掩藏在乳粉中的敌“菌”
公司动态
阪崎肠杆菌,掩藏在乳粉中的敌“菌”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227        返回列表
enterobacter-sakazakii-powdered-milk20180402
据悉,荷兰一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在自检中发现使用了一批疑似受到阪崎肠杆菌污染的乳清粉,导致三个品牌、五个批次的婴儿配方乳粉存在阪崎肠杆菌污染风险。质检总局现已查明,这批婴儿配方乳粉(Rearing Baby)尚未进入流通领域;疑似受污染的其他批次产品没有对华出口。
疑似受污染产品清单
产品品牌 产品规格 批次号
Rearing Baby IF1 12*800G CN 0000011079
IF1 24*400G CN 0000011087
Rontamil IF1 12*800G VN 0000011100
Fabimilk IF1 12*900G SA 0000012108
IF1 24*400G SA 0000011411

关于阪崎肠杆菌
阪崎肠杆菌是存在于环境中的一种条件致病菌,可能对0-6月龄婴儿,尤其是早产儿、出生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力缺陷婴儿存在较高健康风险。
阪崎肠杆菌不耐热,在高于60℃的温度下就能被杀死,耐干燥。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规定,阪崎肠杆菌应不得检出。
造成阪崎肠杆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原料中微生物控制欠佳、加工过程中关键控制点控制不足或生产加工过程卫生状况较差。

如何有效预防
建议对婴儿奶粉、婴儿米粉等婴幼儿食品中阪崎肠杆菌微生物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测;
婴儿配方食品的生产厂家应制定加工、使用和操作婴儿配方食品的规则,严格选择配方奶粉中所用的各种原料,生产者应开展对婴儿配方食品生产环境监测,以确保原料和加工过程的安全。

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检测
检测方法:GB 4789.40-2016、ISO 22964:2017
检测周期:5~7个工作日

梅里埃营养科学(中国) 诺安实力可
--聚焦企业关注的风险与挑战,提供质的检测服务和质量解决方案,与企业共同保障产品安全。